我是一个姑娘

不知道温柔为何物,但从不霸


道。学历不高,才能没有。优点是容易自我原谅,热爱生活

为了她,要变成一个超级“大人”

现在是北京时间下午一点三十八分,我坐在从医院办住院回家的车上,我多久没有坐过这样摇摇晃晃的汽车了(大概从高三结束后就没有了,每一次回家都是爸爸车接车送,因为我讨厌吵闹,讨厌在人多的地方挤来挤去,每到人多的地方我都会生气)。这些傲娇的气焰在妈妈查出乳腺癌的那一刻瞬间熄灭。
       4月28号,妈妈在洗澡的时候摸到了一个豆粒大的硬块
       4月30号,挂号看医生,钼靶结果出来情况不好,需要做穿刺
        5月2号下午做了穿刺几乎确诊“乳腺癌”
        5月3号和四号医生安排了磁共振和其他术前检查
        5月5,6,7号回家休息,7号下午确定了手术方案
       5月8号,把妈妈送进了手术室,中间签了好多同意书,送了四次检验样本,手术做了四个半小时,最终乳房保住了。

妈妈查出乳腺癌的那天,我正在上班,爸爸只是说情况不好要我回来,我就知道一定是很不好,不然不会让我请假回去。妈妈生病以后,我那个天天咋咋呼呼傲娇十足的爸爸彻底慌了,甚至在医院里都会迷路。从那天起,我成了一个十成十的大人,带着妈妈做各种检查,让主任和主治医生看各种检查结果,和主治医生一起讨论手术方案,签手术同意书,签镇痛泵使用书,签麻醉同意书,术中送检验样品,跑来跑去都是我一个人,那时候没有害怕没有退缩,只有一个念头:爸爸妈妈现在很需要我,我是家里的老大,弟弟还在上大学,只有我能抗起这些责任。妈妈生病的第十一天,我办了离职手续,没有后悔没有惋惜。
5月25号,妈妈进行了第一次化疗,坚强的她没有表现出来一点难受不安
5月31号一疗后血检,各项指标都正常
6月4号,一疗后第二次血检和做生化,指标正常,停了生白药

我知道我们要走一段很长的路,我也知道这条路很难。可是我相信老天不会辜负努力的我和妈妈。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癌细胞,一定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在等着我们。妈妈在我这里,除了平安健康长命百岁,别的都不可以😄

评论(4)

热度(1)